党建工作

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7

11月15日下午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代云主持。

 


代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集体观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

边新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论述文汇》《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28号令》,集体观看《平安校园 消防有我》《消防安全宣传》,结合学院工作提出加强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与会人员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谈了学习感悟。退休老师石收鸽将自身36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表达了对法学院美好未来的期望。


王政爱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弘扬正能量,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石大法学院故事。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特别是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有形有感有效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代云,图/詹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