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官网登录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2023年11月18日,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在304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学习会。社会学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叶小琴同志主持。

学习会前,党支部安排了党员自学。学习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叶小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和“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支部书记田振江结合自身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绿洲文化的研究经历,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月份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方向。

孟红莉同志表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必须坚守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根脉,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成为现代的文化。韩梦梦同志以社会工作教学与实践为例,认为要积极吸收外来文化的有益成果,加快实现社会工作中国化进程。

党支部副书记叶小琴同志认为,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长期以来持续关注文化领域研究,对于文化传承与创新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解决文化传承与发展问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在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时,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立足现有研究,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

主题学习会上,教工党支部党员与赵敏、卢云龙子等非党员教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文化润疆”与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研究等问题做了研讨。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