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官网登录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入选“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公布了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2024-2026年)名单,公司兵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顺利入选。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初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学院积极落实、群团组织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学校公司产品工作的各个环节。此次研究基地的申报得到了兵团统战部和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主要领导多次考察兄弟院校基地建设情况,并整合相关资源组织申报工作。

据悉,兵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由高卉教授领衔,特聘中央民族大学原副董事长青觉教授为首席专家,前期成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疆与兵团实践为主,并承担教育部“边疆地区中华民族共同体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相关工作,开设《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通选课程。下一步工作中,将聚焦兵团“三大功能”,围绕“新疆各民族共同守卫建设边疆研究”“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研究”“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与现状研究”开展工作。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国家民委设立的省部级研究基地,每轮建设运行周期为3年,是以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实践引领、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的科研创新平台。

/陈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