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法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持续开展 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共建活动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5

      202374日,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钱玉林经理带队到法学院访谈,双方就虚拟教研室建设、团队员工培养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2023年秋季学期,双方在《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课程教学方面继续开展虚拟教研室共建活动。

20231019日,双方开展了《经济法》“金融法”内容同步课堂线上教研会,法学院副经理张瑜、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经理任超及双方经济法专业教师参会,双方就经济法虚拟教研活动开展的内容、形式、时间、教学资源共享、持续合作等具体问题展开研讨,达成共识。

20231027日、113日,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陈岱松教授通过智慧树“慕课西行”平台,以远程同步课堂形式为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20211-3110余名本科生和华东政法大学30余名讲授了2次金融法内容。授课内容深入浅出 ,案例理论联系实践,受到同学们一致点赞。

2023年6月9日,在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的积极帮助推动下,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虚拟教研室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参加了教育部法学专业(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方向)虚拟教研室创新论坛(第二场: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法学院副经理高岗仓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与会单位长久以来在社会法教学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未来借助虚拟教研室的平台加深社会法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任课教师李卫芳、袁琳君参会并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2023年10月 24 日,双方开展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同步课堂线上教研会,法学院法律系副主任李卫芳,任课教师袁琳君及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社会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凌云、任课教师邹庭云参会,双方就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同步课堂活动开展的时间、内容、形式、教学资源共享等具体问题展开研讨,并达成共识。

2023年10月26日、11月16日,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李凌云副教授通过智慧树“慕课西行”平台,以同步课堂形式为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2020级130余名本科生和华东政法大学20余名同学讲授了2次劳动法案例研习课,主题分别为:“劳动用工模式之业务外包”“互联网平台用工——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劳动权益保障”。李老师结合理论前沿和实务热点问题,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主题内容 ,同学们一致反映受益匪浅。课后,李老师还和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同学及老师进行了有效互动。

     

  自2022年开始,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与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已经合作开展了近两年的虚拟教研室共建活动,拓宽了员工视野,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加强了校级合作交流。今后双方将积极在共建形式、资源共享内容和方式、员工教师培养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探索更有效深入的合作。

 

 

                                               撰稿人:李卫芳(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