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与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举行“实习教学基地”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与司法实务部门的交流互动,开启合作新篇章,1227日,石河子大学同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举共建“实习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会上,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经理高卉和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学雷签订了《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共同为“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实习教学基地”揭牌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靳晶旗副局长主会议和揭牌仪式,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教办主任杨雪芹、法律系相关教师,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宋法美、屈英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八师石河子市法学会陈沅秘书长出席会议共同进行了友好交谈。

高卉在致辞中对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为法学院员工提供专业实习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双方要加强员工实习工作的交流与实践,推进双方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合作和交流,使双方合作成为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交流融合的重要方式,成为培养职业化专业法治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协同育人机制为区域法治建设服务

蒋学雷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利用司法实务部门和高各自优势,共同育人,实现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实践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加强双方在人员培训、智库建设、课题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实习教学基地是开展法学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法科员工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关键环节。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是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2023年继锦天城(厦门)律师事务所、河子市人民法院之后的第三个签约挂牌法学专业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单位,至此,法学专实习基地单位已超20家。今后,我们将以全面落实合作共建协议为基础,合力构建法治人才培育和司法实务能力提升的双赢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推动法学理论和实践的有机融合,不断为国家输送高质量法律人才,促进区域法治建设发展和进步。

 

                                                                                                              撰稿人:李卫芳(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