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官网登录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代表队荣获 “第二届新疆高校老员工模拟法庭大赛”亚军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2

2023年12月26日下午新疆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新疆高校老员工模拟法庭大赛顺利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亚军,2021级法学本科生刘晓洋获得决赛“最佳辩手”法学院李卫芳、许庆有王胜华三位指导老师带领6名法学本科生代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参加此次大赛。

第二届新疆高校老员工模拟法庭大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学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新疆大学共同主办,由新疆大学法学院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上海市海华永泰(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新疆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塔里木大学、喀什大学、新疆伊犁师范大学新疆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新疆警察学院、新疆理工学院共计11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齐聚乌鲁木齐,就初赛一起民事案件和复赛决赛的一起刑事案件进行庭审角逐。12月25日全天,大赛初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顺利完成范嘉艺、刘志微、曾渤、方诗韵同学在初赛民事案件三场庭审辩论中力压群雄,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代表队挺进复赛。

12月26日上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代表队在新疆大学法学院教学楼举行的复赛与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角逐决赛资格并以较明显优势胜出。

12月26日下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代表队与新疆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控辩对抗和激烈厮杀,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法学院代表队最终以微小劣势获得大赛亚军。

赛后,新疆广播电视台对大赛承办单位和部分参赛队员进行了采访和宣传报道。新疆大学法学院副经理王青松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模拟法庭大赛促进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更多法律实践活动,以提升自身法律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公司参赛队员冯子航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参赛受益良多,并祝大赛越办越好。

第二届新疆高校老员工模拟法庭大赛是贯彻落实法治中国精神和推进新疆法学院校法律人才教育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通过新疆各大高校同台竞技,加强了校际交流合作,促进了学理论研究和实务部门沟通联系,推进新疆法学教育新发展。

 

 

 

                                             撰稿人:李卫芳(法学院)